博客年龄:17年8个月
访问:?
文章:39篇

个人描述

用笑容面对生活,你会无比自信。

难得几度闲

2009-07-03 14:47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很久没有在博客上写东西了,我还是没有习惯十指在键盘上跳跃的感觉,日记本已经换了好几个但这博客上依旧空荡荡冷清清着实的寒酸。

    刚刚跑出去买了一本季羡林先生的自选集《赋得永久的悔》开篇的第一句话便让思绪万千——在人的一生中,思想感情的变化总是难免的。

    一直困扰我的问题就在这句话中得到了解答。有这么一瞬间我真想能够让时光倒流,让我有足够的时间与机会跑到季老先生面前跟他说会儿话,哪怕只有一句也会是我这一生最大的获益。

    这一年中我不断的努力,接手的每一件事都力求做到最好。但是在人际交往方面却不断下滑,我不知道是为什么。也许是得了类似的职业病,我总会把团课上的讲话方式带到日常对话中来,往往一些搞笑的话经我一说就变了味。站在讲台上时我讲话自信流畅,但平日里说话总会有些嗫嚅和不确定。上学期的我人缘很好尤其在同宿舍中,大家都喜欢和我说话开玩笑,这一学期我接了团支书的工作后我们之间的关系就疏远了很多。我说话办事也越来越趋于程式化。但这是主要原因吗?

    “我主张,一个人一生是什么样子,年轻时怎样,中年怎样,老年又怎样,都应该如实地表达出来,在某一阶段上,自己的思想感情有了偏颇,甚至错误,绝不应该加以掩饰,而应该堂堂正正的承认。”

    人不能改变别人,但能够改变自己,人不能总想着改变别人,应该首先想想如何让自己变得更好,更容易让别人接受。 季老先生主张:做真实的自己。有些事情有些人我太在乎了,这种关注程度超出了一定的限度就演变成了如今的局面。我不是作伪只是不会表达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,往往一些事情处理过程中太谨慎,便有了作伪的嫌疑,也就产生了一些矛盾。我们之间的关系就在矛盾的积累中越来越糟糕。

    年轻总会犯些糊涂事,说些糊涂话。能够及时认识到错误并努力修正它才是对自己负责的做法。

    最后要说的是“春花秋月何时了,开会知多少”原来季老先生对于开会也是抱着不得不开的感慨。

    

 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